close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田尾新冠肺炎後遺癥中醫門診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田尾長清冠睡眠障礙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大村長清冠後遺癥-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秀水新冠肺炎後遺癥呼吸易喘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鹿港新冠肺炎後遺癥焦慮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1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520,所以有些敏感,凡是有一些詞匯的出現總會記住,并且不斷重復。附近的人,有一個叫愛上你的味道的女孩,她說,忙碌起來是幸福的,至少不會為過去的痛苦所累。我說,其實那是自欺,痛苦還在時光的一個位置上等你,有可能在一天不可預料的時刻,變成你的噩夢,所以通往幸福的路不是刻意的淡忘,是真的解開纏緊的結,結束痛苦。我問她,愛上你的味道究竟是什么味道?她不再說話。 愛上一個人的味道? 我回味著,就像我們從小愛吃巧克力,那濃濃的香甜,隔著包裝都能夠聞到,于是迫不及待的打開它,吃掉它。 2 初中的時候,有一段歲月至今也難以割舍的下,表面上不動聲色,其實是記憶的過于深刻。有人說,男人這一輩子會遇到三個好女人,她可能是第一個。那么她是什么味道的呢?細細的品來,她似乎是一種野花的味道。野花又是什么味道呢?有著自然的、不可馴服的、與天地靈性一起的、還夾雜著青草的芳香。是的,她就是這個樣子,一身素衣素顏的站在那里,眼睛大大的,深情的望著遠方。嘴唇微翹,在陽光下,那細細的汗毛上滾著水珠。短短的碎發不時醉著清風,眉前的齊劉海溫和的蓋著額頭,像黑色的瀑布掛在那。 那年,我是見過她頭帶著花環的樣子的,很美。那花環是綠色的花柄和黃色的花朵簇一起編成的,就像她這個人一樣,整體上黃的明亮。微風吹過,黃花搖擺著身體,她一個人邊用手護著花環,一邊奔跑在回家的鄉間小路上。她回家的路只有一條,穿過一片片田野,田野上也開著紫色和白色的黃豆花,路的兩旁還有參天的楊樹和白樺交錯站立到望不見頭的地方。她就這樣的跑著,一襲白裙像這荒野里一閃而過的花朵。 毫無懸念,那沒有結果的事實,證明了在這樣小的地方,也沒有心里加道屏障那樣來的促狹。陽關道和獨木橋永遠是一個光明所指,一個黑暗所致。 3 高中,我養成了低頭的習慣。因為眼睛里有了自尊,卻沒有做到內心的釋然。于是,看到別人的光鮮和明亮,我總要躲避起來,我怕自身的暗淡使得這美好的世界染上層層霉運。但我經常回頭看,我阻止不了我的神經對美好事物的繃緊。越是緊張,手心出來的汗越是難以干涸,心里癢癢的越是想回頭看。想瞧瞧那一頭傾泄下的黑發里,究竟是怎么樣的素白而凈潔的臉龐。 有一次,外面起風了,她站起身關窗戶,風吹起了蓋在臉一邊的長發。我正為一道難解的題嘆氣不已。然后,自然的回頭想看看她。終于看到了她黑如墨的眉毛,細細的,耐人尋味,里面若是裝了很多思考,皺在一起。當時我無法形容她眉毛的形狀,因為詞匯的貧乏,我只會用兩個字,好看。雖然緊鎖在一起。后來,我從眾多的文藝作品里知道那最美的眉毛就是她這樣的,柳葉彎眉。 那是體育課之后,聽著上課的鈴聲,我從操場的一端風一般的翱翔到教室門口。她從水房里出來,喊住我之后再沒說話,就站在那直愣愣的看著我,甩著手上的水珠。我一臉無辜,加上莫名其妙的望著她。我忘記了,相持多長時間,我覺著心臟要飛到了嗓子眼,臉上的溫度像被毒辣的太陽曬著,忽然間能聽到臉爆皮的聲音。那是我最害怕的時刻,也是我最喜歡的時刻,感覺她身上有著清新的味道續續而張楊的朝我而來,我的緊張神經突然一松,前所未有的舒服,就像飄在云端。 已經記不起我是怎么回到教室的。那之后,我去到她班級,她就從兜里像變魔術一樣,變出那么多花花綠綠的糖果。我從那時候開始喜歡吃甜的。 4 如何也想不到,因為愛情,花為媒。 碰到她那會,是在無邊無際人影攢動的大學軍訓操場。那么多人呼喊,又那么多人回應著什么。耳邊除了嘈雜,別無其他。我是如何在人海茫茫中,一眼望到她,從此不離不棄的,可是無法追溯。總之,我的眼里和以后生活的每一天都充盈著寶藍色。 那是一頭齊肩的長發,隨著主人的笑聲,一抖一動的,像是跳躍起來的音符,婉轉的把月光撒給周圍的人,只是我是這樣的專注聆聽著它的舞動,忘記了身在何處。那是不經意的回眸,有著夏花般燦爛。她剛毅的臉龐打著柔和的光,嘴角勾起的笑意留在耳根,有著蟬鳴的夏天,暮色里,她藍色的裙子波動了誰的心弦。 四周的風動,掩藏了我的砰然心動。手里的筆像浸了水,膩膩的,被發燙的手掌搓揉。 又是一年的夏天,雨下的有些惹人。工人們趁著雨間歇時,對學校的綠色進行了修剪。路邊的草坪到處都是割下來的碎草尸體,空氣里時遠時近的夾雜著青草的香。兩雙可愛的腳丫,一前一后的行進在荷塘的路上。待抬眼望去,滿堂的荷花,出水芙蓉般立在跟前。 她問,喜歡一個人是什么感覺呢? 他答,是欲罷不能。 她再問,那又是何種味道呢? 他沉默了一小會,攬著她的肩頭,煞有介事的說,這味道呢,就像有個人備考很多天,不去洗澡光知道噴香水,最后是嗖嗖的味道 5 諸多往事縈在心頭。再提筆,很難找準昔日的感覺。如今,我背井離鄉,漂泊他方。心里參經駐扎過的女孩有的離開了故土,做了人母。不再相見。只是前年回去老家,在一個朋友的婚禮上,遇見了那個讓我知道世界上除了苦還有甜的女孩。雖然我們都變了模樣,也回不到當初。相遇的一刻,沉寂的心里,卻迸發出絲絲的感激。就像夏天寫的那首《不再聯系》,他在歌曲的結尾處說,其實,這首歌你不知道我是為你寫的。 其實,你不知道,有些字我是為你寫的。 >>>更多美文:愛情散文

我們的人生每一步,都會面臨著許多種可能,其中的每一種可能都會成為我們人生的選項,不管我們選擇那一項,最終,只能得到一項,其他的你只有失去了。比如,你穿衣服的時候,看上了好幾件自己喜歡的衣服,但你最后也只能選擇一件來穿。再比如,找工作時,你也有許多選擇的機會,但只能選擇一個工作來做。人生就是在得與失的權衡中,完成一個又一個的人生轉變。 我們在生活的每一瞬間,時刻品嘗著生活的快樂,感受著生活的樂趣。同時,也要忍受著失去的無奈。有的時候,我們為了守住自己的失去,而躊躇不決,前思后量,遲遲不做決定。可是,時間不會等著我們,生命也不會等著我們,甚至于我們稍有不慎就會有更大的失去,到時候,連最初的選擇權也沒有了,更不用說決定權了。這樣的情況下,還談什么發展與進步,更不用說人生的輝煌與能力的發揮。 我們往往為了得到自己喜歡的東西,而不擇手段,盡釋渾身解數。同時,也對失去的東西會有所留戀,感覺可惜。就是得到的東西,時間一長,也會認為“不過如此”。 在得與失的選擇中,我們懂得了,一個人只能選擇一種生活。我們要抱定 “盡可能豐富人生也只有一種人生”的態度,那騷動不安的心才會就此寧靜下來。我們最終要屈服于生命的局限,在這一次屈服面前,我們才會感到前所未有的充實,才會體會到人生的那種味道。 得到的同時意味著失去,失去的同時意味著得到,二者是并存的。得到的在得到中消失,失去的在失去中獲得,當我們滿心倔強、不甘愿承認這件事實時,我們空虛、彷徨、無奈,面對可供我們選擇的世界不知所措,對得到的一切還有不滿情緒,因為每一次得到都在加重我們的失落感。 如果我們真正認識到失去也是得到,得到也是失去,沒有失去同樣也不會有得到的存在。我想,我們就要在選擇的道路上,珍惜得到的機會,拋掉失去的煩惱,輕裝前進,現在的失去是為了將來更多的得到,用自己的努力與拼搏來豐富自己的人生內涵,讓人生更加張揚,讓生命更加富有活力。 >>>更多美文:人生感悟


花壇長清冠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二林長清冠失眠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後遺症全身倦怠中醫治療溪州長清冠後遺症-胸悶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後遺症-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qk9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